曹爽怡

观《杀死汝爱 Kill Your Darlings》有感

虽然Allen Ginsberg是主角,但是我们都知道那个金发小妖精Lucien Carr才是核心人物,他狡猾,自私,虚荣,得寸进尺,渣得无法无天,把身边一群将来的大文豪迷得神魂颠倒,纷纷拜倒在他的石榴裙下,所有的剧情都是由发生在他身上的事情来推动的。我以前一直没有get到Daniel Radcliffe在哈利波特中的帅点,对大家称呼他为“二美”不以为然,这部片子换了发型和眼镜,我居然觉得他变帅了不少,而且和照片中的Allen Ginsberg颇为神似。至于让剧中剧外不少人为之疯狂的Dane DeHaan并不是我特别喜欢的长相,《星际特工:千星之城Valérian and the City of a Thousand Planets》中我就觉得这孩子的长相真的很阴郁,气质很邪,黑眼圈也过重,没有那种忧郁的文艺青年的感觉。Elizabeth Olsen在这部片子中给了我一个小惊喜,还是那么漂亮。

 

看完电影之后,我稍微了解了一下原型们的故事,想要知道Lucien杀死David Kammerer的缘由是不是像电影中那样,爱过恨过,最终在重重重压之下两人关系无可挽回地破裂,走向血色的终结。“1939年,14岁的卡尔遇见28岁的戴维·凯默若。凯默若当时是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校区的英语老师和物理教学指导,他在带领一个少年团体的时候遇见卡尔,并从此沉迷其中。在之后的五年里,凯默若一直跟随着卡尔,无论卡尔去哪个学校,凯默若都会出现。卡尔后来说到这件事时,都坚持说凯默若一直对他是一种性方面的索取。对卡尔来说,凯默若的关照究竟是一种骚扰还是讨人喜欢的奉承,至今大家都有争论。卡尔在这段时间多次转学:从麻省的菲利普学院,到缅因州的Bowdoin学院,到芝加哥大学,都被凯默若跟随其至。卡尔一直坚持说,并且巴罗斯也相信,卡尔从来都没跟凯默若上过床。凯鲁亚克的传记作家DennisMcNally说,卡尔和凯默若的关系就是彼此纠缠不清,预示了不幸的灾祸。”读到这里,我隐隐察觉到我看电影时不安的情绪到底从哪里来,他们俩的故事似乎就是一个跟踪狂最终被心目中的爱人杀死的故事,电影中的Kammerer也是一直缠在Lucien身边,帮他写作业,请求原谅,没有自我,虽然影片最后说两人爱过,但是无论是从电影里,还是Lucien本人的说法,这仅仅只是一场骚扰,而一个你不喜欢的人在五年时间里不管你去哪里都跟踪着你,太可拍了,换谁都要崩溃好吧。后来,“(Lucien)他让金斯堡把他的名字从《嚎叫和其他诗歌》的感谢名单中去除,两人的关系一直都非常微妙,以卡尔躲避金斯堡为主。但卡尔和凯鲁亚克一直保持着亲密的关系。”是直男的处事方式了。我不知道Ginsberg有没有觉得受到伤害,但是从他单方面迷恋Lucien这件事来看,他或许一早就猜到了这个结局吧。唉,诗人,以痛苦为食,啜饮着眼泪,带着一身伤痕。

 

“疯狂的浪子和天使压着点子敲击,鲜为人知,但仍要留下死后来生可能想说的话, 

  

脱胎换骨站起在爵士乐的奇装异服里在乐队号角的阴影下,并吹奏出在美国袒露着心灵求爱所遭受的苦难,吹出萨克管中以利以利拉马拉马萨巴各大尼的哭喊,这哀鸣捣碎了城市直至最后一台收音机,

  

从他们自己身上剜出的这块人生诗歌的绝对心脏足以吃上一千年。”   

       
                              

评论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