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爽怡

关于《星球大战9:天行者崛起 》的一点吐槽

【关于《星球大战9:天行者崛起 Star Wars: The Rise of Skywalker》的一点吐槽,有重大剧透】



因为这一部是新三部曲的大结局,所以不管什么评分我都一定会去看。看了之后我给三星,作为一部爆米花电影基本合格。音乐动人,画面一般,槽点众多,笑点没有,打斗场面简单易懂(几乎都是单挑,拼王八剑法),结局算是个大团圆,Leia之死拍得非常美,BB8极其可爱。没有断手也没有“I am your father”,让人在影院等得焦躁。被大家反复吐槽的什么原力疗伤,隔时空取物我觉得都算是小事,最后Kylo Ren突如其来的死让大家当场懵圈,疗伤把自己疗死就算了,凭什么他可以和Leia一样回归原力?他配吗?最后Kylo Ren和Rey接吻时的气氛相当焦灼,坐我身边的大兄弟们都有点紧张,我觉得这俩感情铺垫不到位的同时又希望他们赶紧吻完了事,免得观众这么尴尬。Rey是Palpatine的孙女这个设定确实有点问题。当初说好的杀了Palpatine给原力带来平衡,他还活着的话,之前的努力和牺牲岂不是成了笑话?到底谁才是天选之人?关于Rey的身世,第七部的时候就有人在猜测这女孩原力恐怖如斯,如果她不是Skywalker家族的后裔,那么肯定和Palpatine有关系!但是第八部又给了个实锤,她是无名氏之后。我记得第八部刚出的时候大家都在夸奖新设定——Rey终于不是Skywalker家的人啦,父母只是无名氏啊!星战不再是家务事啦!“王侯将相宁有种乎”!这部一出,呵呵,原来还是家务事,还差点成了Palpatine女皇。最后的Palpatine和Rey一战说明,吃瓜群众当不得,容易大规模命丧当场。当然,黑暗版的Rey非常帅,双头红色光剑也非常帅,真想多看几眼。另外我们可以发现,三部曲每一部的编剧完全不同,如此情况下,三部曲如何保持故事逻辑的连贯性?所以搞成现在这样子也是必然的。最后,看了大家的评论之后我吃了新的安利,现在开始看《曼达洛人》。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