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爽怡

观《紫罗兰永恒花园外传:永远与自动手记人偶》有感

外传确实没有TV动画更好哭,但还是挺好看的。观看这部作品之前应该去看看TV动画的前两集,虽说外传剧情简单,看不看都不会影响理解剧情,但是因为TV动画前两集会涉及大量战后背景,薇尔莉特·伊芙加登这个人从名字到灵魂到底是怎么来的(缺少对女主军人背景,杀人兵器的介绍,她一丝不苟的性格和完美的体能就会缺乏说服力),薇尔莉特所在的公司是怎么来的,以及社长克劳迪亚·霍金斯的来历,各位小伙伴们的来历,还能多看几眼细高跟露背装的骚气小哥贝内迪克特·布卢。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外传从头到尾都没提过“少佐”这个人,这个男人,寄托了战争期间薇尔莉特全部的灵魂全部的希望,最后的那句遗言也是薇尔莉特性格转变的契机,同时也是她战后活下去的理由,虽然影片中多次给了绿宝石胸针特写,但是剧中缺少“少佐”,我总觉得不够完整。


至于剧情,很明显分成了两段,主角分别是姐姐伊莎贝拉·约克和妹妹泰勒·巴特利特。伊莎贝拉·约克和薇尔莉特·伊芙加登在女子学院那一段光影美不胜收,泪点也非常足,美少女们的友谊总是这么让人动容。后半段剧情相对比较拖沓,可能因为我不太喜欢仅仅只会撒娇卖萌的角色,话说回来,凑够90分钟动画剧情还真是困难呢。其中贝内迪克特在孤儿院找到泰勒给她读信的时候我觉得是情感最饱满的时候,完全可以在这里结尾。当然,最后伊莎贝拉成为了伯爵夫人,泰勒成为了传递幸福的小邮递员,也算是皆大欢喜了。如果我是编剧,一定会在结尾处让他们见面,虽然可能会削弱感染力,但是我就喜欢最完美的大团圆结局。




随着剧情的进展,信号塔修起来了,摩托也换了新的,信件这种缓慢的,传递信息密度很低的沟通方式还能存在多久呢,现在还有写信的人吗?十多年前,我特别喜欢给小伙伴们写信,每次写之前都会认认真真谋篇布局,毕竟是墨水写在纸上,一段写错了可就不好改了,写完之后还会担心有错别字或者病句,要认真检查好几遍。信纸要漂亮的,要香香的,写作时排版要好看。寄出去就开始日思夜想期待回信。收到回信简直要高兴上天,能读上一百遍。现在的即时聊天工具那么多,信息传输那么快,和朋友们却一年也聊不上几句,经常说着说着就开始斗图。有时候在对话框打上一大堆字,没点发送键删除了就了无痕迹,谁也不会发现那些小小心意,就算发送了还能及时撤回。“我还想和你谈论宇宙和天空,或是沙滩里的碎石和人生,你会不会还是坦率笑着,我的荒唐”。唉,当年和我在信件里聊人生聊未来的小伙伴们,现在你们在哪里,我们还能看到同一片星空吗?


「请在寂寞时,呼唤我的名字。」

评论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