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爽怡

观《阿拉丁Aladdin》有感

这部电影作为一个童话故事讲得非常精彩,阿拉伯风光迷人,全片色彩鲜艳明丽。灯神擅长唱跳rap;茉莉公主长相和衣服完全还原动画,性格鲜明,坚强勇敢;阿拉丁虽然是小偷人设,演员却浓眉大眼很正直的样子,虽然偷鸡摸狗但是他知道他是好青年。A Whole New World是全片高潮,观众仿佛和茉莉公主阿拉丁一起乘坐着魔法飞毯欣赏了夜空下阿格拉巴(Agrabah)的壮丽景色,听得人起一身鸡皮疙瘩。

 

虽然说只要是迪士尼的片子,无论是动画还是真人电影我都不会错过,但是这一次,同期的片子还有口碑不错的皮卡丘和龙珠可以选,究其原因,我就是冲导演盖·里奇(Guy Ritchie)去看的。我猜很多人认识盖·里奇都是从《两杆大烟枪 Lock, Stock and Two SmokingBarrels》这部经典影片开始的,我就比大家晚多了,直到2017年的《亚瑟王:斗兽争霸 King Arthur: Legend of the Sword》上映我才开始注意这位大导演。亚瑟王的故事连小孩都耳熟能详,本来导演编剧发挥空间也不大,很容易拍成一番争斗后,正义最终战胜邪恶一类无聊的片子,但是这部片子用新颖的故事,凌厉的剪辑,耳目一新的亚瑟王人设深深震撼了我,那时我就决定,绝对不能错过盖·里奇的下一部片子。

 

经典动画的真人电影其实想获得好口碑蛮困难的,几年前的《美女与野兽》,无论是演员(艾玛·沃森,丹·史蒂文斯和卢克·伊万斯都是大牌明星),还是服道化都非常精美,尤其是Jacqueline Durran做的裙子真是美呆了,可见迪士尼下了多大的功夫,但是这部片子在网上至今差评一片,可见动画改真人电影的难度。现在说到阿拉丁,上映这两天的口碑居然还不错,大家纷纷称赞是动画电影真人版的典范,我也有点好奇,到底是怎样的电影这么快就征服了挑剔的观众。

 

这部电影其实不太盖·里奇,但是从画面到配乐都非常迪士尼。也就是说,虽然男主依然是个街头小混混(streethustler),但是是非常美好,非常童话的那种小混混,他虽然偷东西但是一直关心穷苦人民,和公主的爱情虽然发生得莫名其妙但是还算动人,因为这是童话嘛,男女主反正见一次面就会深深爱上对方。追逐战风格和景色都很……刺客信条。看着傻乎乎,但是很好笑很好看。

 

接下来我重点说说威尔·史密斯(Will Smith)饰演的灯神,我猜不少人买票都是冲着看他去的,实际上,直到开场半小时之后灯神才正式登场,他一登场,就成为了全场的搞笑担当,歌唱担当,舞蹈担当,阿拉丁和茉莉公主还要往后靠,忠诚,机制,勇敢,最终重获自由,还同时俘获了侍女的美人心。而反派,就是单薄的反派,金钱,权力,公主就是他终生奋斗目标,终于在不断的作死之后落得个悲惨结局。

 

从《睡美人》到《美女与野兽》,再到今天的《阿拉丁》,迪士尼的公主们也在不断强大着,成长着,茉莉公主强悍有力的Speechless就是新时代女性的态度,“我的声音淹没在雷霆中,但我不会哭泣,也不会认输逃避……Cause I know I won’t go speechless.”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