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爽怡

心理活动三则

其一

 

我至今仍清楚地记得几年前第一次见到那个非常可爱的男孩子时的情景。他身材颀长,站姿挺拔,皮肤和牙齿白得放光,顶着一头精心修剪烫染过的卷发,戴着一副崭新的黑框眼镜,穿着看起来普普通通的棕色夹克和洞洞牛仔裤,镜片是半月形,镜框是上半框,脚踩蓝白相间的运动鞋,夹克有点儿故意做旧的泛白,滚边精细,牛仔裤的洞开在膝盖处,白色的袜子上有一道细细的绿色镶边。“你好,请问,这里是1304办公室吗?我是XX。”“是的是的。”我望向他,真好看啊,我希望能和他成为朋友!稍微亲近一点的那种。不不不,你不希望!外貌和他同等的美女才有资格和他成为朋友!然后我马上意识到这是个条件反射般的自我否定的想法,瞬间差点窒息,不不不,我不能这么对待我自己,生活已经很苛刻了,但是我的大脑更刻薄!我配啊,我当然配和这样的人成为朋友!为什么我不配?啊,还是别打扰人家了,反正我们不会有什么共同语言的,少说两句吧。以上所有想法只发生在电光火石的那一刹那,是我几十年人生经验的总和。不过     后来还是加了微信,看了他发在朋友圈的女友的照片,果然是个高挑的大美人。再后来听说他和女友很快就结婚了,我真开心。

 

其二

 

今天得了优惠券,在麦当劳吃晚饭。我坐了一张两人桌,右边是一张四人桌。我刚把汉堡剥开,就来了四个穿校服的男孩子坐在右边,看衣服就知道是附近重点高中的学生。我很爱听学校里的小孩聊八卦,尤其是这种重点高中的学生,了解太多我从没见过而又无比渴求的东西了。之前听两个女孩聊天,其中一个在国际班,打飞的去美国就为了买一本考试需要的艺术书籍,推掉别的课程专心致志考托福等等,多么有趣的生活经历啊。我低头吃着汉堡,手指一刻不停地划拉着手机屏幕,竖起耳朵,右边的男孩们又会分享什么有趣的经历呢?“我这杯奶茶,优惠券买的。”坐在我的对角线上的男孩低低地说了一句。“牛逼。”有人小声回应他。然后就再无动静,只剩下细细的几不可闻的咀嚼声。那么,他们都在玩手机吗?我举起咖啡杯,假装看咖啡其实是从指缝里向他们那边瞟了一眼,没有!没有一个人在玩手机!他们真的只是在吃东西而已!在认认真真吃东西啊!你们几个不熟吗?我不敢想象我和朋友们在餐厅约会,几个人只是静静地坐着吃饭是什么景象。后来我的咖啡喝完了,汉堡薯条吃完了,我就走了。他们四人仍然优雅地,缓慢地,一言不发地吃着自己的晚餐。

 

其三

 

我每天都要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在拂去死这个念头上,早上一睁眼,脑袋就大声叫嚣着“我好累好痛苦,死了就好了,今天我们就去死吧,你看,那里有把快刀,在脖子上一划就好了。这屋子里只有你一个人,更何况,没人能接上颈动脉(甜蜜的口吻)。”这个建议充满诱惑力,我的心脏开始飞快地乱跳,但是身体一寸也动不了,“不,我动不了了!”当我在床上花费了半小时举起重千斤的手臂撑起上半身的时候,似乎已经成功说服自己坚持活过这几个小时再去死,巨大的自我否定和自我厌恶在我的血管中爆裂生长,就要挺不过去啦!但是,我开始刷牙了。新的一天到来了。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