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爽怡

是的,如大家所见,我又买了一本新出版的平克·弗洛伊德的相关传记《无尽之河:平克·弗洛伊德传Pigs Might Fly:The Inside Story of Pink Floyd》,我就是太喜欢他们了。其实这个行为真的很不理智,因为此书内容肯定和之前我买过的书和看过的纪录片有很大的重复的地方,而且双十一刚过,我的双手都剁了,新书买了一堆,在残血状态下既没财力买也没精力读,但是“爱”就是这么不理智,总之,我买了(我怎么就是管不住这双手呢.jpg)。装帧一如既往地漂亮(封面居然不用三棱镜啊),厚厚一本,字又小又密,作者还是我们熟悉的马克·布莱克(Mark Blake),就是之前《狂想人生:皇后乐队传》的作者,从这本书来看,这家伙妥妥的是细节狂魔,整本书中充斥着和主线毫无关系的支线和人物,作者还特别喜欢展开细讲支线故事,喜欢深挖人物关系和相关八卦的肯定特别喜欢。至于翻译,陈震老师是我非常喜欢的译者,之前读过他的《摇滚狂人》,译文流畅,功力深厚。那么,我到底想从这本新书中看到什么呢?大卫·吉尔莫(David Gilmour)和罗杰·沃特斯(Roger Waters)的吵架细节,以及更多的八卦;理查德·莱特(Rick Wright)这个性格温吞的富家少爷和乐队分分合合(和罗杰·沃特斯(Roger Waters)的吵架细节,以及更多的八卦);关于席德·巴瑞特(Syd Barrett)在乐队创立之初的故事,同时我可能需要重温疯狂钻石那本书;最后,再看一遍那些名曲背后的的创作故事。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