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爽怡

鹤的元旦节

出场人物 

鹤 我自己

B 我朋友


地点 宿舍



  【B打扮妥当,盛装上

B  小鹤,你怎么这样拖拉,连头发都没梳好,我们要一起参加元旦节跨年派对,大家还等着呢。

鹤  地球公转的方向是自西向东,公转一周的时间是一年。所谓时间的分隔不过是人类为了方便农作和生活所划分的界限,和以前的每一天都没什么不同。我不明白这有什么值得庆祝。只要你愿意,任何一天都可以是元旦。

B  这是传统习俗,亲密的伙伴们在一起唱歌跳舞,啜饮美酒,追忆过去,畅想未来,多么美妙。

鹤  这些寒暄毫无意义,一大群一年见一次的家伙挤成一团?他们根本算不上什么亲密的伙伴,我俩常常在一起讨论人生,交换意见,这才是伙伴。

B  或许只是人太多让你觉得紧张。

鹤  紧张是小事,我不是一只小白兔*。关键是这浪费时间。

B  那么你今晚要做什么事情来拯救世界吗?

鹤  好姑娘,你的头发蓬松如云,脸蛋洁白胜雪,耳饰的流苏垂到肩膀,蓝宝石项链压着圆润的酥胸,裙摆晶莹灿烂如银河一片,细细的高跟让你身形翩跹。想必一出场就会得到绅士们的交口称赞。赶紧去吧,不要让我浪费你的时间。

B  这真奇怪,这样的庆祝活动我以为你会喜欢,你是不是觉得我们很糟糕,不配做你的伙伴?

鹤  是我很糟糕,这一切都和你们无关。

B  噢,我亲爱的小鹤。你在说什么呀?

鹤  天上的神明啊!我真是身处地狱之中。痛苦的生活让我瞬间衰老,巨大的压力让我脱发无数,悲哀的毒汁已经浸透了我的心脏,抑郁的情绪锈蚀了我的记忆力,琐碎的小事就能让我陷入疯狂。我试图抹去一切陈词滥调,打破一切条条框框,却成了现在这样无用的废料!啊!上天为我做证!我的整个胸部都要爆裂,我只希望这就是人生终点。

B  你需要帮助吗?

鹤  我不需要,我只想一个人呆着。

B  你如果不去的话,大家会发现的。总有人是真的想见你吧。

鹤  其实你们这帮家伙根本不熟,只是出于某种社会习俗而强行聚在一起喝酒跳舞,互相祝福。我去了也只能躲在一旁玩手机,还要调动全脸肌肉将嘴角向上拉。并且需要时时刻刻担心大家是否会突然晒出自己今年的工资单来一较高下。“我们巫术般地彼此祝愿,以便向命运讨好。”

B  说不定来年命运会善待我们呢。想想看,漫天星星掉在你的头顶的样子。

鹤  谢天谢地,那我就死得彻彻底底了。命运女神只是个金玉其外的臭婊子。

B  那你自个儿呆着吧。到底是什么魔鬼蒙蔽了你的心智?让你像毒蛇一样吐着信子,大放厥词。瞧这一副雄赳赳气鼓鼓的样子,讲了这一大段,好像有意思又好像没有意思。啊!从这一刻起,我要摒弃杂念,把迎新年的欢乐思想充满在我的脑际!(下)



鹤  唉,她走了,消失在门帘的后面。她会不会再回来?我应该学着做一个世界上最好的伶人。既然我平日能表现得开开心心给他们看,今天的派对为什么我不能再继续表演?

   【举杯



*小白兔:指我们一位严重社交恐惧的朋友。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