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爽怡

闲聊

我今天穿了一件新的红色棉衣,心情雀跃如七岁幼童,一刻不停地向小伙伴们发微信炫耀。朋友之间大概就是“我每天这样胡乱闲聊也不用担心你会觉得我很烦”的感觉吧。实际上,时光荏苒,一路走到今天,大家天南海北,我已经失去很多无话不谈的朋友了,然而我并没能收获很多新的无话不谈的朋友。我有时给老朋友们发一条无聊的消息,心里就会犯嘀咕“可能会惹人烦的吧,毕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对方不回我消息我就会觉得“果然还是惹人厌烦了”,从而产生非常懊恼的情绪。但是生活中哪有那么多惊天动地的大事或者需要严肃探讨的新课题,事实上,朋友中的任意一方一旦开始产生这样的想法,两个人就会慢慢越走越远了。这个时候我突然意识到,现代社会中的每个人,就是实实在在的孤岛,真真正正活在自己的世界中,家人和亲密朋友也未必能及时提供给你足够的情绪支持,那些秘而不宣的心事,那些或快活或悲伤的短短瞬间,再也不会有机会和人分享了。其实我啊,一个人的时候也不知道该怎么发泄自己的情绪,大家都说“可以哭泣的地方有两处,家里的厕所和爸爸的怀里。”我不知道你们是怎么做的,我从来没在厕所里哭过,青春期之后,更绝不会在自己的父母面前大声哭泣,会被嘲笑,辱骂,扣上“因为你无能,不刻苦”的帽子,那是一种很羞耻的感觉。如果用“是否能在那里好好哭一场,并得到想要的爱和安慰”来判断一处地方是不是“家”的话,恐怕很多人都要失去自己的“家”了。实际上,我很怀疑,很多人连自己的兴趣爱好都不能和家人好好交流并得到对方的尊重,更何谈进行内心世界的沟通呢,而眼泪,不正是表露自己非常重要的一环吗。既然提了一个问题,不妨再提一个,有没有人这辈子都遇不到能展露自己内心世界的朋友呢?会不会在连TA自己都没注意的时候,在一次次压抑自己的过程中,已经失去了和小伙伴瞎扯淡的能力呢?想到这里,我身上的红色新棉衣似乎也没那么鲜艳了。

评论(2)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