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爽怡

初遇——莲花和石猴

(西游记中悟空和哪吒初遇扩写。故事从悟空拿了定海神针,敖广到玉帝处告状开始。哪吒视角。)

 

前几日早朝之际,东海龙王敖广到玉帝处告状,说有个所向无敌的妖猴大闹龙宫,南海龙战战兢兢,西海龙凄凄惨惨,北海龙缩首归降,还抢走了他们的传家宝定海神针和一整套珍贵的衣服,甚是可恶。在朝堂上,我们大家听了议论纷纷,龙王虽从来不算是什么特别能打的狠角色,但总归是个小仙,除我之外,这些年还没见过谁把他欺负成这狼狈样子。突然间又有地藏王菩萨来报,说有妖猴大闹地府,强销名号,一听这话,我顿时对这猴子有了兴趣,他既然惹了这么大麻烦,按套路玉帝接下来肯定要派人捉拿妖猴了,我当即想要自告奋勇去擒拿猴子归案,试试他的身手,谁曾想太白金星嘴多,满口什么“凡有九窍者,皆可修仙。”“与人何异哉?”“念生化之慈恩,降一道招安圣旨。”,玉帝一听就着了道,命太白金星前去招安,我心中暗暗觉得好笑,敖广这厮又吃一顿哑巴亏,也罢,如果这么容易就收伏了猴子,那他也算不得什么无法无天的人物。

 

太白金星说走就走,大家对猴子也挺好奇,都在灵霄宝殿上站着等。过了一会儿,还没待大家等得困乏,门口一阵吵闹,太白金星果然带着一个干巴瘦的猴子来到了朝堂上,毛脸雷公嘴,身不满四尺,手内又无兵器,站得直挺挺地,也不参拜,玉帝问了才慢吞吞地躬身回答,惹得众仙大惊失色,“这个妖猴,该死了,该死了!”我差点没忍住笑,这个妖猴倒是有点意思,下界的妖猴本来也没什么规矩,空长三百余岁,突然看见咱们这么大阵仗,怕不是吓傻了。来了不拜玉帝不说,张口就要官当,玉帝也不恼,还真封了他个弼马温,猴子也就欢欢喜喜去到任。众仙都觉得好笑,我看猴子也在笑,不像是假笑。

 

又过了几日,无聊得很,正想着找个什么由头去会会弼马温,又听闻他嫌官小,已经一路打下天庭回老家花果山去了,正巧玉帝在为找谁去抓猴子烦恼,此时不上更待何时,我心中暗暗思忖,马上找来我爹托塔天王,“父王,这正是一个建功立业的好机会。那妖猴年纪轻轻能有什么本事,孩儿顷刻便能将他捉拿归案。功劳可不能让其他神仙抢了去。”父王听了大喜,频频点头,他就喜欢这些个话,斩妖除魔,维护治安,在玉帝面前好好表现并得到领导赞许的目光,这就是他当神仙的全部意义了。于是,咱俩赶紧越班奏上道“万岁,微臣不才,请旨降此妖怪。”其他的神仙甚至还没反应过来。玉帝即封托塔天王为降魔大元帅,我为三坛海会大神,即刻兴师下界。看来猴子也确实把玉帝惹恼了,一听说我能捉妖,马上就封了个大官给我当。要我说,猴子再闹闹,说不定也给他个大官当当,反正玉帝最怕人闹。猴子有什么本事不重要,天宫稳定团结和玉帝老儿的面子最重要。

 

父王和我叩头辞谢,点起三军,帅众头目,巨灵神为先锋,鱼肚将掠后,药叉将催兵,当即直奔花果山而去。只见水帘洞口一群狼虫虎豹之流的小妖在跳斗咆哮,就是不见猴子在哪里。这里山清水秀,猴子在这里称王过日子多好,非要上天去受玉帝的窝囊气,当个什么弼马温。我们将花果山团团围住,传令教傻大个儿的除了一身蛮力啥也没有的巨灵神挑战,先试探一下。没一会儿就见猴子头戴紫云冠,身着黄金甲,脚蹬步云鞋,手执如意金箍棒,穿得齐齐整整,摆好架势出来迎战,我离的太远听不真切他俩在聊什么,急死人,只见巨灵神用斧头向猴子头上砍去,猴子将金箍棒应手相迎,几个回合,巨灵神就被猴子劈头一棒,格挡的斧柄也断了,狼狈不堪地逃了回来。父王欲斩之,我想这巨灵神本来也是不中用的东西,地藏王菩萨都拿不住的猴子怎会被你轻易擒住?我赶紧请战保他一命:“父王息怒,且恕巨灵之罪,待孩儿出师一遭,便知深浅。”这猴子就算有点什么破本事,我一去还不是手到擒来。

 

我在云端远远看着猴子,还在水帘洞外洋洋得意呢。我脚踩风火轮,顷刻便撞倒猴子面前。猴子大约是被我的威严所震撼,后退几步,上上下下地打量我,带着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问:“你是谁家小哥?”,我板起脸喝道:“泼妖猴,岂不认得我?你不要怕!我乃托塔天王三太子哪吒是也。今奉玉帝钦差,至此捉你。”猴子哈哈大笑,气都快喘不上来了,紫云冠差点掉下来,“小太子,你的奶牙尚未退,胎毛尚未干,怎敢说这般大话?我且留你的性命,不打你。你告诉玉帝,只要封我做‘齐天大圣’,我自皈依;若是不遂我心,定要打上灵霄宝殿。罢了罢了,看你是个小娃娃,我只站着不动,任你砍几剑。”我还从没见过谁提这么奇怪的要求,既然他这么说了,我立即变了三头六臂,师父太乙真人怕我有手空着,塞给我了一大堆法宝,什么斩妖剑,砍妖刀,缚妖索,降妖杵,绣球儿,火轮儿,丫丫叉叉,我直照着猴头上扔过去。猴子果然被我吓了一跳,毕竟是个底层妖怪,哪里见过这许多法宝。只见他也变作三头六臂,架住了我的法宝。我俩酣斗了三十回合,真是痛快,天丁和小猴们呐喊助威,都喊哑了嗓子,山头都被咱俩扫平了。打着打着,不知怎么回事,他突然闪到我脑后,照着我左胳膊上一棒打来,我急忙躲闪,来不及收手,胳臂中了结结实实一下,痛死我了!猴子当即收住金箍棒,笑道:“小太子,我不想伤你性命,你回你爹身边去吧。你若想在这里多住几日,吃野果儿,游山玩水也可以。”这可气死我了,我伸手照着猴头又要打,“猴子你别得意,我可不是第一次对付石头精。我今天定要叫你好看。”猴子躲闪开去,喝道:“你这小公子,打死我对你有什么好处!有朝一日玉帝封我做了‘齐天大圣’,咱们就成了同事关系,还能一起享福哩。你再想想看,现在你受了伤,天宫也没几个能打的,赶紧回去禀报玉帝老儿,这事不就成了吗。”我本来捉猴子也只是图好玩,自己不想受伤,也并未想伤他性命,更何况这三十回合打下来,我也占不到什么便宜,再打下去可不是什么好事,等他上了天庭,咱俩以后有的是机会较量。我冲那猴子丑脸的点点头,收了法,把六件兵器,依旧归身,转身而回。

 

我忍着痛,倏至李天王面前,战战兢兢报道:“父王,弼马温真个有本事!孩儿这般法力,也战他不过,已被他打伤膊也”。天王大惊失色,“这厮恁的神通,如何取胜?”我赶紧将猴子要玉帝封他“齐天大圣”的事告诉了父王,同他回天启奏。我没想到的是,仅仅几天之后,我们就又见面了。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