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爽怡

总统府的猫

众所周知,肥硕与否不应作为判断一只猫咪是否是好猫的唯一标准。

 

南京总统府不大,园子里到处摆着 “请勿投喂野猫”的牌子,其实从大堂一路走到防空洞,我一只猫也没见着。直到走到行政院,才看见两团绒毛蹲在草地里。一招手,橘猫体态如云,圆滚滚地缓缓飘过来,旁边浑身雪白的小猫也赶紧凑过来喵喵叫。它们自然是一点都不怕人的,看他们对着游客仰着小脑袋,急切地“喵喵”叫的样子,平时肯定有不少人把大把猫粮偷渡进来喂它们,我分别摸了它们几下,可惜兜里没粮,底气不足,撸几把我就撒手了,即使橘猫非常热情地把圆脑袋往我手心里凑,喉咙里发出满意的咕噜声。游完行政院,我居然在马厩旁边又看到了这只橘猫。它趴在长椅上,双目微微眯起,心满意足地偎依在一个小姐姐旁边,看起来已经睡着了。此情此景,让我不禁感叹,橘猫心之大,一条长椅放不下!

 

继续游览,到了孙中山起居室,遇到了一只奶牛猫和一只小白猫,显然是母女俩,奶牛猫认真洗着小白猫的鼻子和小脸蛋,小家伙比巴掌大不了多少,瘦骨嶙峋,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心,每个游客路过时,它都会认真凑过去在鞋子上闻闻气味,这个时候,它的母亲就开始给自己仔细洗脸。唉,这些小生命对人类都毫无戒备之心,在这一方面小天地中快快乐乐自自在在地生长着,这就是所谓的“亲亲而仁民,仁民而爱物”吧!


评论

热度(2)